jita5  

 

這對於許多想要開始嘗試彈吉他的人是一件相當困擾的事情

就拿我當例子

在約十年前的日子裡(不小心一步一步透漏自己年紀@@)

當時很不巧的學校的音樂性社團並不是那麼的盛行

對於很想自彈自唱的我

開始摸索了這未知的領域

話說當時的樂器行還是我的高中同學陪我去的

也不知道在怕什麼XD

可能當時的教室在一個小小間二樓的地方

進去就直接說要報名+買吉他(真是好客人!!)

看了一下牆上大概也只掛了4把琴(暈倒)

挑了其中一把比較順眼的吉他就買了

雖然說算是裡面最好的

可是回想一下,當時連琴都沒有撥一下握一下就買了

只能說我勇氣可嘉加上運氣不錯

但是過了10年(往事不堪回首~~)

網路的發達加上上網的普及

任何知識在網路的世界裡面也不再是那麼的封閉

那我來分享我個人的挑吉他三部曲

1.原木色

Q:Why~~~為什麼要原木色???

黑色超帥的說! 白色超級世界美麗

為什麼顏色要跟我家的家具一樣?!

A:因為任何有上色過的吉他,他原本長什麼樣子你是看不出來的

每一顆樹長得都不一樣,連白米養天下人都不一樣了

你覺得吉他長得一樣?!

所以如果木頭長得醜醜的,黑黑的

怎麼辦?!

丟掉~~~咻~~~啪

怎麼可能?

你以為木頭是魔豆明天就跟大樹一樣嘛?

舉例來說:

像是常用在面板的雲杉木

生長的時間約5年左右

連小屁孩都可以變成熟了

怎麼可以說丟掉就丟掉~

如果生長的不好剛好又要拿來做吉他

然後又賣不掉

該如何是好?!

"上色"

當然這是屬於比較算是個人偏見的部份

雖然不是所有吉他都如此

但如果你買的吉他不到兩張小朋友

可想而知木頭的用料一定沒辦法高級到哪裡去

如果有人有認識用萬元木頭做的吉他賣兩張小朋友記得告訴我XD

那這些木紋不平均或是黑黑的木頭,我們現在簡稱他醜醜木

就會被優先上色然後製作吉他

阿不然你會想要買一個醜醜木吉他嘛?!

當然貴的吉他也不是在貴假貴辛酸的

你敢跟我說GibsoX的美麗Sunburst吉他是用醜醜木做的

鬼才相信~

況且用漆和做工都完全不一樣

貴的吉他還是跟便宜吉他有非常大的不同

以上討論的都是初學或是萬元以上的吉他

如果你剛開始就崇尚聲音一次到位

那你可以直接前往下一個章節

這個章節你看起來可能會覺得莫名其妙

我們之後見!

記得要"原木色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